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屏邊:科技專家共敘創新驅動發展之策

資訊 | 2023年05月29日 17:20:25 | 來源: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

  5月24日至26日,在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來臨之際,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學技術協會在屏邊苗族自治縣召開2023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專家工作站交流會。

專家團隊開展實地教學為學員答疑解惑(5月26日)。張偉 攝

  交流會採取專家工作站實地交流學習、座談會、專家助力産業培訓等多種方式舉行,各建站專家及建站單位負責人結合各自科研領域、科研重點及合作模式分享了建站經驗、建站成效,並結合紅河州資源優勢及産業布局提出了專業化、前瞻性的發展路徑和辦法。

專家查看不同品種的荔枝(5月25日攝)。張偉 攝

  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科普資源信息中心主任楊秀峰表示,基層科協組織既要建站設點更要建家交友,建站單位既要提高自身科研水準更要輻射區域産業需求,科協組織對專家工作站既要嚴格管理審核更要搞好引導服務。

座談會時間(5月25日攝)。毛宣凱 攝

  “科協組織要發揮橋梁紐帶作用高品質建站,建站單位要圍繞紅河州産業發展及重點科技需求,精準定位專家工作站建設工作。”紅河州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主席何劍介紹,各建站單位及縣(市)科協要為來紅河的專家做好貼心服務,不斷完善工作站制度建設。(毛宣凱 張偉 張自剛)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