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普洱孟連:為老服務“零距離” 貼心義診送健康

資訊 | 2023年05月25日 17:52:27 | 來源:孟連縣融媒體中心

活動現場(5月11日攝)。孟連縣委老幹部局 供圖 

  近日,在雲南省普洱市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孟連縣委老幹部局聯合孟連縣人民醫院,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九人民醫院黃浦分院、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雲南省老年病醫院的醫護團隊開展“護佑健康·科普助力”為老服務義診活動,旨在關心關愛離退休幹部身體健康,加強對老年人疾病的預防和治療,讓老年人就近享受專業的醫療服務。

醫生為老年人進行義診檢查(5月11日攝)。孟連縣委老幹部局 供圖

  活動中,老年醫學科、神經內科等10個科室的25名醫護專家,結合老年人日常生活習慣、身體狀況和過往病歷,為其提供血壓檢測、心電圖檢查等多項健康體檢服務,並在現場開展心肺復蘇、海姆立克法急救培訓和醫療保健等知識普及宣傳,耐心回答老年人的詢問,並給予治療、用藥等健康指導。

醫護人員現場開展心肺復蘇培訓(5月11日攝)。孟連縣委老幹部局 供圖

現場咨詢(5月11日攝)。孟連縣委老幹部局 供圖

  此次活動共為100余名老年人提供了義診服務,今後,孟連縣將持續整合各類資源,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愛老、助老活動。(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邵維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