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全國首個人文科技小院在大理古生村揭牌成立

資訊 | 2023年05月23日 18:09:49 | 來源:雲南農業大學

  5月21日,由中國農業大學、雲南農業大學、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的“洱海人文科技小院”在大理市古生村正式揭牌,這也是全國首個人文科技小院,由雲南農業大學主辦。小院將發揮學校多學科交叉融合優勢,努力挖掘、保護、傳承生態環境保護與民族文化的人文資源,為推動洱海流域農業綠色發展、服務鄉村振興貢獻“雲農力量”。

揭牌儀式現場(5月21日攝)。雲南農業大學 供圖

  洱海人文科技小院以助力洱海保護與農業高品質協同發展,培養具有多學科交叉係統思維、“三農”情懷的高層次復合型人才為目標。目前,小院入住的師生主要來自雲南農業大學,師生長期駐扎鄉村一線,與當地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踐行“四零”服務的宗旨,實現高校、政府、企業多主體助力鄉村振興。

揭牌儀式現場(5月21日攝)。雲南農業大學 供圖

  小院將結合洱海保護實際,建設生態文明研學基地,打造大思政課程,聚焦農業産業轉型政策研究、農民生計能力提升、洱海流域傳統文化資源保護與傳承、鄉村治理能力提升,更好地助力洱海保護、鄉村振興等工作。

全國首個人文科技小院(5月21日攝)。雲南農業大學 供圖

  中國工程院院士、洱海流域農業綠色發展研究院院長張福鎖希望人文科技小院的師生聚焦鄉村振興偉大事業,在服務鄉村振興中“解民生、治學問”,為我國農業現代化、鄉村振興和生態文明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邵維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