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第三屆景洪動龍動宋古茶“鬥茶大賽”結果揭曉

2023年05月23日 15:40:58 | 來源:新華網

  近日,第三屆景洪動龍動宋古茶“鬥茶大賽”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景洪市舉辦,動龍鎮動宋村2021年入選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茶葉)名單,舉辦此次活動旨在擦亮動宋村茶葉名片。

  鬥茶賽中,專家對動龍鎮動宋村委會和曼傘村委會15個村民小組今年的古樹春茶(曬青毛茶)外形、湯色、香氣、滋味、葉底五項指標進行專業審評。評出金獎2名、銀獎4名、銅獎6名。制茶能手競賽活動評出“制茶金手”2名,“制茶銀手”6名,“優秀制茶手”7名。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揉茶。朱敏 攝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炒茶。朱敏 攝

  活動期間,來自省、州、市的知名茶葉專家對當地古茶區的特大葉種古樹、大葉種苦茶古樹的生態及特徵等進行實地考察,分別對景洪動宋1號甜茶古樹、景洪動宋1號苦茶古樹、景洪動宋古茶區特大葉種茶觀察點、景洪動宋古茶區完整古樹茶群落進行挂牌。

  茶葉專家在對茶葉進行評審。朱敏 攝

  茶葉專家對古樹茶群落挂牌。朱敏 攝

  據介紹,動宋是西雙版納十二大古茶山之一,茶樹面積有3萬余畝,其中古茶樹面積9300余畝,很多古茶樹均處于自然野生狀態,幹毛茶年産量300至400噸左右。目前,古茶山已有三個地塊通過南京國環有機産品認證中心的有機認證,認證面積分別為2500畝、1317畝、1430畝,合計5247畝,有機茶年産量達80多噸。(完)(劉祖宏)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