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昭通:創新扶殘助殘方式 拓寬就業創業渠道

2023年05月23日 09:43:52 | 來源:昭通市殘疾人聯合會

開班儀式現場(5月19日攝)。昭通市殘聯供圖

  近日,雲南省昭通市殘疾人聯合會(以下簡稱“昭通市殘聯”)2023年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暨鄉村電子商務培訓班(威信)開班。該培訓班的舉辦旨在進一步提高昭通市殘疾人自主創業就業能力,提升殘疾人職業技能水準,促進殘疾人群體家庭增收。

開班儀式現場(5月19日攝)。昭通市殘聯供圖

  本次培訓為期10天,來自昭通市威信縣各鄉鎮社區具有創業就業意向的25名視力和肢體殘疾人參加培訓。整個培訓採取理論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方法進行,內容涵蓋電子商務操作技能、短視頻設計制作、文字編輯、直播帶貨等。

開班儀式現場(5月19日攝)。昭通市殘聯供圖

  培訓結束後,參訓學員還將進行理論和實操考試,不合格的學員可以參加下一次的培訓。據培訓學校的老師介紹,在後期工作中,他們還將針對有潛力、較為優秀的學員提供後續跟蹤服務,幫他們盡快掌握直播帶貨的就業技能。

  下一步,昭通市殘聯還將在各縣(市區)持續開展與殘疾人創業就業相匹配的各類培訓,採用“點餐式”的方式,幫助殘疾人掌握更多知識和技能,從而為他們拓展更多就業渠道。(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