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告別摸黑!盤龍區昆明湖片區12條道路7月前將點亮

資訊 | 2023年05月09日 18:15:18 | 來源:都市時報

  4月20日,為進一步推進城市管理領域普法強基工作,切實解決盤龍轄區昆明湖片區部分道路“有路無燈,有燈不亮”的問題,由市城市管理領域普法強基工作隊現場指導,盤龍區城管局組織區住建局、龍泉街道、龍泉派出所等單位舉行了盤龍區城管領域普法強基補短板協調解決昆明湖片區路燈民懇會。

  懇談會現場,不僅邀請了相關單位,還邀請了昆明湖片區中壩、上壩和龍江社區負責人和山水潤城、臻園、金域水岸等小區16名群眾、物業代表等。相關部門認真聽取了昆明湖片區社區、群眾、物業代表的意見和建議。針對代表反映的問題、提出的建議一一進行現場解答和回應。

  就昆明湖片區少數路段存在“有路無燈、有燈不亮”,給市民群眾夜間出行,特別是學生夜間放學回家帶來極為不便且存在不安全隱患的問題,區住建局表示,目前已聯合區城管局等部門召開推進會專題研究,實地勘查,積極協調、督促代建單位克服困難,籌措資金,補齊配建配套設施,確保路燈設施正常運轉並盡快完成移交;代建單位龍江公司回應稱,目前已籌集100萬元資金,啟動片區“五縱七橫”12條道路路燈照明工程查缺補漏工作,計劃在5份前完成太乙路、金汁河路、5號路、6號路整改移交;7月份完成龍江西路、4號路、松花路、竹園街整改移交。針對反映的片區機動車亂停亂放問題,龍泉街道表示已聯合城管、交警、交運、社區、物管等加強聯合整治,下一步還將對重點路段加強巡查和整治;龍泉派出所民警就出行不安全等問題,通報了2022年昆明湖片區發生的12起機動車被劃、被砸等刑事案件情況,提醒居民群眾按規定停放機動車,以免財産受到損失。

  盤龍區城管局介紹,除了昆明湖片區的有路無燈、有燈不亮”外,盤龍區還計劃完成轄區內盤龍江綠地步道(霖雨路至灃源路段)等7條城市非新建、改建、代建道路有路無燈補建工作,目前已完成初步設計代可行研究報告並通過專家評審。針對懇談會上提出的其他問題,各部門將收集匯總後進行依法依規解決。

  市城市管理領域普法強基工作隊隊長、市城管局副局長夏佳表示,很榮幸能通過懇談會面對面傾聽基層群眾最真實的聲音。下一步,各職能部門將積極協調溝通,履行好各自職責,督促代建企業整改到位,對符合移交的路燈盡快移交,提升昆明湖片區路燈整體水準,為市民群眾提供良好環境。(記者 李瑞瑩)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