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官渡區建成“兩網融合”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屋

2023年02月17日 17:34:43 | 來源:新華網

  調研組參觀物資大院“兩網融合”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屋建設情況(2月16日攝)。新華網發(段馨 攝)

  為推動城市綠色低碳迴圈發展,創造更好人居環境,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加快推進生活垃圾分類與再生資源回收“兩網融合”工作,積極構建資源迴圈利用體係。2月初,官渡區太和街道辦事處老舊小區物資大院“兩網融合”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屋建成投入使用。

  據了解,這是昆明市首個老舊小區採用創新模式建成的“兩網融合”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屋,實現了“城市生活垃圾分類收運體係+再生資源回收體係”兩網融合功能。新建成的分類屋美觀大方,把小區內各單元門口設放的垃圾桶進行撤桶並點,引導居民把生活垃圾集中投放,分類運輸處理,改變了物資大院之前垃圾桶散亂、周邊衛生環境較差、垃圾處理收運困難、居民投訴多的現象。此外,分類屋還設置了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教室,居民可以在裏面學習生活垃圾分類知識。

  物資大院“兩網融合”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屋(2月16日攝)。新華網發(段馨 攝)

  官渡區城市管理局副局長農瑞綠介紹,“兩網融合”分類屋有效推動了生活垃圾資源化、減量化和無害化處理,可以讓生活垃圾資源回收利用率達到35%左右。分類屋主要回收金屬、塑膠、紙類、紡織物等物品,所回收的可再生物資由站點工作人員進行清點、過磅、分類,通過手持終端將數據上傳至資訊管理平臺,裝車送往再生物資分類集散分揀中心進行最終處置。

  2022年,官渡區城市管理局全面推進垃圾分類精細化管理提質加速,各級黨組積極發揮黨建引領,推動創建垃圾分類示范小區,多形式多渠道開展宣傳教育活動。截至目前,共布設垃圾分類示范亭844組,配備240L垃圾分類收集桶4000余只;引進“小黃狗”智能垃圾分類設備共28組覆蓋28個小區,生活垃圾分類投放設施已覆蓋833個居民小區、269個公共場所,形成了“黨建引領、政府推動、部門聯動、全面發動、全民互動”的垃圾分類工作新格局。(完)(康靜 段馨)

【糾錯】 [責任編輯: 邵維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