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第四屆中國石榴博覽會將于9月22日在雲南蒙自舉辦

2022年09月01日 21:12:10 | 來源:新華網

五八(蒙自)數字農業示范基地石榴種植區(8月31日攝)。新華網 王小羽 攝

  據日前舉行的新聞發布會消息,2022第四屆中國石榴博覽會將于9月22日至24日在雲南省蒙自市舉辦。會後,將繼續開展首屆國際石榴文化數字雲博覽會,吸引國內外優質石榴全産業鏈企業線上參與。

五八(蒙自)數字農業示范基地種植的石榴(8月31日攝)。新華網 王小羽 攝

  第四屆中國石榴博覽會以“鄉村振興中國夢 萬籽千紅石榴城”為主題。博覽會期間,將組織“美麗鄉村藝術行”走進蒙自活動,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以蒙自及蒙自石榴為創作素材,通過書畫展現蒙自美、石榴甜;同期將舉辦中國石榴國際貿易發展雲論壇、中國石榴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招商引資洽談推介會、新品種專題發布會等相關配套活動。

蒙自市新安所街道南疆水果産銷專業合作社石榴分揀線(8月30日攝)。新華網 王小羽 攝

  據了解,石榴是蒙自重要的水果支柱産業,蒙自種植石榴至今已有800余年歷史。蒙自現已發展成石榴種植面積全國第四、産量全國第二、出口量全國第一的石榴主産區。

  蒙自市委副書記李興權表示,蒙自將立足石榴産業優勢,以石榴為媒,借本屆石榴博覽會契機,加大技術引進和項目引進,促進産業發展,促成參會機構、參會企業合作共贏。(完)(康靜 王小羽)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5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