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傳遞紅色故事 “世紀華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刺繡作品捐贈儀式在麗江古城舉行

2022年07月02日 18:00:12 | 來源:麗江古城保護管理局

  “世紀華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刺繡作品捐贈儀式現場(7月1日攝)。余小小 攝

  “世紀華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刺繡作品捐贈儀式7月1日在麗江古城舉行,儀式現場,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雲嶺工匠彭萍及其團隊,將2021年6月亮相于“雲南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係列新聞發布會”麗江專場,並獻禮建黨100周年的刺繡作品捐贈至紅軍長徵過麗江指揮部紀念館進行展出。

  “世紀華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刺繡作品捐贈儀式舉行(7月1日攝)。余小小 攝

  據了解,彭萍及其團隊的刺繡作品“世紀華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將刺繡藝術和現實題材相結合,展示了傳統刺繡技藝在新時代歷史題材上的表現形式和獨特視覺,將建黨百年以來的重要歷史時刻、重要事件依托傳統刺繡技藝進行了藝術再現。

  彭萍介紹,“世紀華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刺繡作品長2米,寬1米,從設計、定稿、打底、修改、潤色到最後“封針”,歷時一年零兩個月,共繡下4700多萬針,代表著雲南4700多萬人民以至真、至誠、至熱的心和行動推動和發揚傳統手工技藝,傳承紅色基因,傳遞紅色故事。

  “世紀華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刺繡作品(7月1日攝)。余小小 攝

  麗江古城保護管理局黨組書記、常務副局長木麗表示,“世紀華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刺繡作品捐贈至紅軍長徵過麗江指揮部紀念館進行展出,既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保護和弘揚,也是激發廣大市民、遊客愛國愛黨的巨大熱情的有效載體。她希望紅軍長徵過麗江指揮部紀念館充分發揮好紅色資源的宣傳教育功能,使紅色文化價值進一步體現,愛國主義教育功能充分發揮,以更新穎、更生動的展示方式著力打造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的生動課堂,成為激活紅色記憶、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的精神地標。(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3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