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第六屆全國青少年無人機大賽(雲南省賽)2日開賽

2022年07月02日 18:00:12 | 來源:新華網

第六屆全國青少年無人機大賽(雲南省賽)開幕式現場(7月2日攝)。新華網 劉起攝

  7月2日,第六屆全國青少年無人機大賽(雲南省賽)在昆明舉行, 來自雲南省14個州(市)的近300名選手參加比賽。

  本屆全國青少年無人機大賽(雲南省賽)比賽項目設置個人飛行賽、物流搬運賽、團體賽、空中格鬥賽、蜂群舞蹈編程賽、編程挑戰賽、越障迷宮挑戰賽、空中偵察賽8個比賽項目,全方位考核參賽選手的動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間判斷能力、儀表飛行能力、編程能力、創造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等。

無人機空中投遞救生圈表演(7月2日攝)。新華網 劉起 攝

  比賽現場,選手們頭戴護目鏡,手持遙控器,全神貫注地操控著無人機,低飛、盤旋、越障、打擊……小小的無人機在參賽選手們的控制下靈活地在空中“起舞”。

  來自雲南師范大學實驗中學的初一學生李宸瑋參加的是空中格鬥賽,“今天來到賽場也見識到更多的高手,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後將會更加認真努力地學習無人機的相關知識和技能。”李宸瑋説。

物流搬運賽比賽現場(7月2日攝)。新華網 劉起 攝

  雲南省高校直屬中小學代表隊領隊、雲南師范大學實驗中學教師李政鴻認為,此類競賽除了給孩子們提供了交流,競技、學習的平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開拓孩子們的科學素養,給孩子們的心裏埋下了一個科學的種子。

  大賽組委會副主任、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袁曉瑭表示,青少年通過比賽, 設計、制作、操縱無人機,可以了解其中的科學原理與工程技術,由啟蒙而産生興趣,由開智而成為志向,為科技教育與科普事業提供良好發展的平臺。

空中格鬥賽比賽現場(7月2日攝)。新華網 劉起 攝

  比賽期間,中國航空學會、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雲南警官學院還簽訂了三方戰略合作協議,以優勢互補、資源共用、協作創新、集聚創新資源、培育創新生態、推動創新發展等協作優勢,進一步推動雲南航空領域,特別是無人係統領域科技創新、技術攻關、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科學普及、産業升級等。

  據了解,全國青少年無人機大賽是青少年無人機領域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全國性比賽,大賽旨在弘揚航空文化,傳承航空精神,提升人工智慧時代青少年的科技素質,培養航空創新後備人才。(完)(劉起)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3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