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孟連:免費發放6萬余株新品咖啡苗助農增收

2022年07月01日 14:36:35 | 來源:孟連縣融媒體中心

咖啡育苗基地工人正在將咖啡苗裝車(6月23日攝)。王彥武 攝

  日前,雲南省普洱市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孟連天宇咖啡農民專業合作社免費為咖農發放6萬余株新品種咖啡苗助農增收。

咖啡育苗基地現場(6月23日攝)。王彥武 攝

  “這次免費發放給我的2000株咖啡苗可以種5畝地,如果按今年的咖啡價來計算,5畝地每年可以提高1萬多元的收入。”來自富岩鎮的咖農扎妥在動梭咖啡育苗基地領取咖啡苗並裝車,臉上充滿了笑容。

咖啡育苗基地工人正在搬運咖啡苗(6月23日攝)。王彥武 攝

  合作社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免費發放的咖啡苗品質好、價格優,是剛引進的新品種“薩其姆”,其特點是産量高,抵抗病蟲害能力強。為確保品質和後續工作開展,合作社此前還對咖農們進行了技術培訓。

咖農扎妥正在將咖啡苗裝車(6月23日攝)。王彥武 攝

  此次發放的6萬余株咖啡苗價值共計18萬余元,惠及農戶40余戶,可新增咖啡種植面積150余畝,助力增加咖農收入。(完)(岩依種 李新飛)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