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孟連:法制宣傳進邊寨 法律意識入人心

2022年07月01日 11:47:00 | 來源:孟連縣融媒體中心

  近日,雲南省普洱市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動馬鎮雙相村南永村民小組開展了法律知識進邊寨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提高幹部群眾法律意識和法治觀念,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幹部群眾認真聆聽法律宣講(6月26日攝)。岩三卡 攝

  活動以和幹部群眾生産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問題為中心,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真實生動的案例,結合當地實際,圍繞邊境違法犯罪、危險駕駛、引帶偷越國(邊)境、吸毒販毒等違法犯罪行為進行宣講。

  活動現場,民警向在場群眾通報了打擊整治涉毒涉邊違法犯罪工作情況,並強調要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增強愛國護邊意識,推進邊境地區社會安全。

宣傳活動現場(6月26日攝)。岩三卡 攝

  “我們要守好法、守好邊,把家鄉建設得越來越好。”村民葉拉表示,在黨和政府的帶領下,群眾應該積極投身到鄉村振興中,用新生活新變化講好身邊故事,齊心協力守好邊境、守住國門,為建設好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幸福家園作出貢獻。

  “通過今天的宣講,我收獲很大、感觸很深,牢記法律紅線不可逾越、底線不可觸碰,今後我要自覺遵守好法律法規,搞好生産,讓日子越過越好。”村民劉元聰説。

  此次宣講活動覆蓋幹部群眾300余人,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幹部群眾的法治意識,為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礎。(完)(岩三卡 何忠亮)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