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富民:建設者化身講述人 “雲”分享傳播“廉”聲音

2022年06月30日 18:49:42 | 來源:富民縣紀委監委

  6月30日,雲南省昆明市富民縣開展“講述·清廉富民”主題活動,來自機關、村居、學校、醫院、企業一線的清廉建設者化身為講述人,向現場及“雲”端觀眾分享了“清廉富民”建設背後的人物和故事。

“講述·清廉富民”主題活動現場(6月30日攝)。富民縣紀委監委 供圖

  去年以來,按照“清廉雲南”“清廉昆明”建設行動的部署要求,富民縣統籌推進機關、企業、村居、學校、醫院等“清廉單元”建設,全域開展“好家風在富民”活動,今年又進一步抓實優化發展環境護航行動等8個專項行動,持續深化“清廉富民”建設,清正廉潔的理念正在以潤物無聲的方式,一點一滴覆蓋到富民的各區域、各行業、各領域。

  “一把手走流程”“一張笑臉、一聲問候、一杯熱茶、一個座位、一次辦結、一種享受”……富民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聶夏敏講述了以清廉機關建設推動作風革命和效能建設的經驗“樣板”。

  “紀檢監察幹部來企業開展遍訪,向我們發放‘清廉卡’,交流了解和推動解決企業發展的困難和問題,‘清廉企業’建設對營商環境和民營企業發展都産生了極大的影響,尤其是‘既親又清’的政商關係,堅定了我們扎根富民發展的信心……”雲南星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顧星講述了參與清廉建設的心路歷程。

基層觀看直播(6月30日攝)。富民縣紀委監委 供圖

  富民縣永定中心小學四年級學生楊東源作為年紀最小的講述人,用稚嫩的童聲分享了自己在“清廉學校”建設中的感悟和收獲,“學校通過廉潔教育和學習活動,為我們種下了清廉的種子,我要把在學校學到的廉潔意識和良好品行帶回家,用小手拉緊大手,讓清廉伴我成長。”

  “為了讓患者安心手術,外一科主任陳平假裝收下了患者家屬塞給的‘信封’,手術後第一時間按照醫院規定將‘信封’退了回去……”透過援鄂醫護人員付玉嬌講述的“清廉醫院”故事,富民醫療衛生係統已經發生了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

  在“雲”分享現場,建設者們的深情講述引發了觀眾的感觸和共鳴。“今天的‘講述·清廉富民’活動,把清廉建設變成可感、可觸、可借鑒的實體,是一場沉浸式、場景化的教育、熏陶和洗禮,在‘清廉富民’建設中,我們羅免鎮的黨員、幹部一定要當好參與者、奉獻者。”羅免鎮黨委書記關紹明感慨道。

  “富民縣將緊跟‘清廉雲南’迭代升級步伐,著力推動‘清廉雲南’的富民實踐,用清廉富民‘小拼圖’共同構建清廉雲南‘大版圖’。”富民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曹聖表示。(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韓文萍]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