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騰衝市以“六個一流”全力打造現代化邊境小康村

2022年06月30日 17:07:50 來源: 騰衝市委宣傳部

  今年以來,雲南省騰衝市把推進作風革命、加強效能建設融入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各方面、全過程,以“一流標準、一流擔當、一流幹勁、一流生態、一流狀態、一流作風”的“六個一流”工作法全力打造現代化邊境小康村。

  騰衝市編制印發了《騰衝市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實施方案》和6個抵邊社區“一村一方案”,按照每個社區不低于3000萬元標準,建立概算總投資3.69億元的動態項目庫264個。按照統籌兼顧、突出重點、輻射帶動的思路,對標“基礎牢、産業興、環境美、生活好、邊疆穩、黨建強”6個方面19項考核指標,高標準高規格規劃打造現代化邊境小康村。

  騰衝市整合各類資金1000余萬元,實施了道路交通和農村飲水提升工程,村組村內道路實現全硬化,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100%。6個抵邊社區已建設開通5G基站11個,正籌建14個,今年10月可實現全覆蓋;投入4700余萬元實施污水治理、村莊環境提升、衛生公廁、垃圾收處等項目;聚焦邊境地區教育、醫療衛生和社會公共服務設施等民生事業,持續加大投入,幼兒園全部實現“一村一公辦”,衛生所建設完成既定目標。

  此外,騰衝市以邊境地區優越的生態環境為依托,按照“一村一品”發展要求,發展烏龍茶、烤煙、中草藥、草果等産業7萬余畝,新建肉牛養殖場6個,集中養殖小區1個;不斷深化邊疆黨建長廊建設,深入推進“鑄魂、堡壘、頭雁、先鋒、穩邊”五項工程,持續開展“請黨放心、強邊有我”主題實踐活動和“萬名黨員守邊關”活動;結合騰衝實際將民族團結進步“進邊寨”作為“十進”創建活動之一,在邊境地區打造“興邊富民·團結和諧”主題示范帶;全面推廣農村末梢治理新模式,構建起“支部引領、黨員帶頭、群眾參與”的農村治理新格局;健全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機制,嚴格落實邊境線“五級段長制”,教育引導邊民自覺履行守邊固邊的責任和義務,切實在邊境地區構築“一鄉一陣地、一村一堡壘、一戶一哨所、一人一哨兵”的邊境防控銅墻鐵壁;集民智、匯民意,架起幹群“連心橋”,引導沿邊各族群眾成為現代化邊境小康村的參與者、建設者、受益者和守護者。

  同時,騰衝市還成立了檢查督導組,對項目建設所在鄉鎮、各涉及部門開展項目推進工作情況進行定期督促檢查,及時發現問題,督促整改落實,召開了2次全市推進會,5次部門協調會,確保項目建設質效。(完)(李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