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西雙版納保健品園區開啟加工物流“雙引擎”

2022年06月29日 10:44:06 | 來源:景洪市融媒體中心

  近日,隨著國內産能最大的澳洲堅果生態加工企業落戶西雙版納保健品園區,西雙版納保健品園區正式開啟精深加工和倉儲物流“雙引擎”。

景洪市動養鎮航拍(資料圖)。景洪市融媒體中心 供圖

  西雙版納保健品園區位于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動養鎮,與瀾滄江·湄公河雲南境內景洪港、昆曼國際大通道、西雙版納嘎灑國際機場一起構建起了水、陸、空、鐵全方位對外開放的體係窗口。該園區以加工制造和商貿物流為主導産業,規劃總面積67平方公里,分為資源稟賦特色精深加工區、民族醫藥大健康産業區、沿邊開放物流、産城融合發展區、綠色示范種植區5大功能組團區,目前已進入招商運營期。

正在建設中的西雙版納保健品園區(資料圖)。景洪市融媒體中心 供圖

  “中老鐵路開通後,這裏已經逐步形成‘一二三産業融合+開放創新融合+産學研銷旅融合’的‘火車站+園區+集鎮’立體格局,澳洲堅果生態加工企業的落地為園區食品加工業發展添加了動能。現在園區重點實施生産加工區與鐵路物流區,正在籌建80萬平方米的生産加工用房和物流冷鏈倉庫。”西雙版納保健品園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申説。

澳洲堅果生態加工企業(資料圖)。景洪市融媒體中心 供圖

  截至6月份,西雙版納保健品園區內已落地企業項目17個,總投資37.37億元,已建成3個,在建2個,累計完成投資2.84億元;基礎設施項目已建成2個,在建項目6個,其中市政道路5條共4.22公里,供水、污水處理設施各1座,標準化廠房項目已開工1個,年內計劃開工2個,累計完成投資3.27億元,年內計劃完成投資15億元。

  據了解,景洪市動養鎮是祖國內地通往泰國、緬甸、寮國等東南亞國家的陸路交通要塞,距離西雙版納州府駐地景洪市僅15公里。西雙版納保健品園區將依托區位優勢,通過到府招商、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等方式,推進加工物流“雙引擎”産業集群發展,助力景洪市經濟增長。(完)(劉立曼)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