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第十二屆民族運動會蹴球項目開賽

2022年06月28日 22:08:25 | 來源:新華網

蹴球項目男女混合雙蹴比賽現場(6月28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雲南省第十二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第二階段項目28日開賽,據悉,第二階段比賽設龍舟、蹴球、板鞋競速、高腳競速、花炮五個比賽項目。開賽首日,來自全省9個州市代表隊的36名運動員齊聚麗江市體育發展中心綜合館,開啟蹴球項目的角逐。

  據了解,雲南省第十二屆民族運動會蹴球項目分男子單蹴、女子單蹴、男子雙蹴、女子雙蹴、男女混合雙蹴5個小項。比賽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採用分組單迴圈方式進行預賽;第二階段採用淘汰賽方式進行決賽,比賽以上、下半場總得分決定勝負。

  當天,蹴球項目男女混合雙蹴預賽開始,場上的運動員們在瞄準後,腳跟著地,腳掌觸球,穩住重心,單腳用力蹴球。在比賽時,擊中對方球或把對方球擊出場外得分,運動員需要控制擊球的方向和力量,還要考慮布局球擺設的位置,謀劃擊球的順序,因競賽規則類似臺球,蹴球也被稱為“用腳踢的斯諾克”。

  文山代表隊蹴球運動員李雲榮在大學期間就開始接觸蹴球,參加了多屆雲南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蹴球比賽,從不會到會,李雲榮堅持了16年。“作為運動員,每次比賽我都期望以每一個進步見證成長,作為在校老師,我平時也會讓學生接觸蹴球,體驗蹴球運動的魅力,學校也將蹴球納入了興趣小組的活動。”李雲榮説。

  據雲南省第十二屆民族運動會蹴球項目裁判長陳玉敏介紹,蹴球項目考驗運動員的身體穩定性和瞄球準確性,且因場地簡單、經費投入較少,且運動時沒有身體對抗,是適合在中小學校園開展的理想運動項目。(完)(李寧 和潤仙)

蹴球運動員手持比賽場地地形圖(6月28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蹴球項目男女混合雙蹴比賽現場(6月28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運動員腳掌觸球準備蹴球(6月28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3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