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在昆明石林“花式”開講

2022年06月28日 19:27:34 | 來源: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鹿阜中學活動現場(6月27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6月27日,雲南省“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隊抵達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縣,走進石林縣公交公司和鹿阜中學,針對不同人群開展交通安全宣講。

  石林縣公交公司站活動現場(6月27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在石林縣公交公司,宣傳隊員通過多媒體課件的形式,以案説法,為客運企業的50余位公交車、計程車司機詳細解讀了超載超速、酒駕醉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成本套餐”,希望廣大客運駕駛人深刻汲取事故教訓,提高安全意識,堅決杜絕類似事故的發生。

  宣傳隊員與駕駛人互動(6月27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同時,宣傳隊員還結合“遵守安全生産法,當好第一責任人”的“安全生産月”主題,督促企業要嚴格落實各項安全制度,把制度貫穿運營全過程,切實從源頭上減少客運車超員超速等交通違法,預防交通事故。

  宣傳隊員與學生互動(6月27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隨後,宣傳隊員來到鹿阜中學,將一首改編的交通安全兒歌,以鋼琴伴唱的形式迅速活躍了現場氣氛,全程通過“講解+互動體驗”的方式,為600余名學生上了一堂生動的交通安全公開課。

  宣傳隊員與學生互動(6月27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活動中,宣傳隊員結合學生日常出行實際,設計了酒駕模擬測試、如何正確佩戴頭盔等互動小遊戲,利用蒙眼走路讓同學們體驗到司機分心駕駛的危險以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後果,引導同學們學習“荷式開門法”,在以後的乘車中避免“開門殺”。此外,宣傳隊員還帶領同學們齊跳《小蘋果》交通手勢舞,現場氣氛熱烈。‍(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3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