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保山政務服務在全省率先實現24小時“不打烊”

2022年06月28日 15:28:43 | 來源:新華網

  28日,據“保山這十年”係列新聞發布會全面深化改革專場發布會消息,十年來,保山市“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政府與市場關係,全面推行企業、群眾辦理事項網上辦理和“最多跑一次”,政務服務在全省率先實現24小時“不打烊”。

會議現場(6月28日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據介紹,目前,保山市級行政許可事項由586項減為200項,全面取消非行政許可70項,逐步形成市、縣、鄉三級全覆蓋“權責清單”體係,有力促進政府權力“瘦身”。同時,保山市商事制度改革不斷提升營商環境,全面推行“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取消15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將9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改為備案管理,對18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對93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實施優化審批服務,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全市市場主體總數突破19萬戶。

  保山市還出臺了關于加快創新型保山建設、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等多項制度文件,科技創新環境不斷優化,全社會研發投入強度由2011年的0.14%提高到0.67%,産業科技創新能力顯著提升,區域創新體係建設持續加強,科技創新人才力量不斷壯大。出臺《全面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意見》及53個配套制度及辦法,扎實推動國企改革“1+N”政策落實落地,全市國有企業資産總額達2383.57億元,居全省州市第3位。

  此外,保山扎實推進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建設,咖啡等農産品上行和電商助推鄉村振興等工作成效明顯,電商服務體係不斷完善,到2021年網絡交易額達137億元。(完)(邵維岑 楊榮輝)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