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精彩紛呈!昆明市西山區永昌街道第九屆文化藝術節開幕

2022年06月28日 09:44:56 來源: 雲南網

  日前,昆明市西山區永昌街道第九屆文化藝術節開幕。

活動現場

  開幕式上,一曲《幸福中國在一起》,讓社區居民瞬間沉浸在活動熱烈的氛圍中;一支由青年舞者表演的《花開盛世》則將觀眾帶到唯美的舞蹈情景裏;葫蘆絲《歡歌炫舞》展現了中國傳統樂器的細膩和優美;一曲《世界那麼多人》唱出了人與人之間的美好守望……

  此次開幕式文藝演出,以更為流行和時尚精彩的歌舞為主,充分展現了永昌街道轄區群眾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以及在黨建引領下永昌街道將文化惠民落到了實處。

活動現場

  開幕式演出中,還穿插了由社區居民朗誦的楚國詩人屈原的《橘頌》。這首在戰國末期所作的詩歌以橘樹為喻,表達了自己追求美好品質和理想的堅定意志,也是永昌人追求高尚品格的寫照。除了精彩的開幕式文藝演出,現場還舉辦了非遺展示活動。社區居民在品賞時尚大餐之後近距離與非遺傳承人互動,深層次體驗中國非遺傳統文化的魅力。

  永昌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梁威威告訴記者,永昌街道以不斷提升轄區人文底蘊和文化品位為己任,通過連續9年推出類型豐富的主題活動,已經讓永昌文化藝術節成為轄區群眾最喜聞樂見的文化形式和西山區最響亮的街道文化品牌。

活動現場

  據了解,永昌街道第九屆文化藝術節啟幕後,還將開展一係列以“看見永昌”“聽見永昌”“知味永昌”“閱讀永昌”“動感永昌”“印象永昌”“大美永昌”為主題的活動,不斷增強轄區居民在文化藝術節中的參與性和體驗感,不斷呈現永昌街道近年來在經濟建設、文化惠民以及文明建設等多方面的成果,為西山區高品質建設更具活力的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中樞門戶區,展現永昌街道的文化擔當。(記者 李赟靜 攝影報道)

[責任編輯: 韓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63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