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進曲靖

2022年06月27日 22:50:43 | 來源: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宣威田壩站活動現場(6月25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6月25日、26日,雲南省“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小分隊深入曲靖市宣威市田壩鎮和曲靖市富源縣中安街道,為附近的學生、村民們帶來了一場“接地氣”的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

宣傳隊員與現場學生互動(6月25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在宣威市田壩鎮,宣傳隊員結合農村道路日常出行實際,通過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為參與活動的群眾普及法律法規,引導群眾摒棄交通陋習,自覺遵守道路交通法規,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活動現場,宣傳隊員和學生、村民們積極互動,讓學生和村民們對酒駕醉駕的嚴重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認知。

學生有序參觀移動警示教育車(6月25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隨後,宣威交警帶領學生及村民參觀移動警示教育車,對影視播放區、“三超一疲勞”滑軌展示區、交通安全VR體驗係統和酒駕、醉駕駕駛體驗係統等九個功能區逐一進行了展示,讓學生、村民們“身臨其境”地感受了各類交通事故發生瞬間的場景,認識交通事故的危害和後果,養成良好出行習慣。

富源中安站活動現場(6月26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在富源縣中安街道石缸村委會石壩居民小組,宣傳隊員結合距離活動現場僅百余米處曾發生的“2·24”較大道路交通事故,以案釋法展開交通安全宣講。

宣傳隊員現場講解如何正確佩戴安全頭盔(6月26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活動中,宣傳隊員不僅為村民們講解了超員超載、酒駕醉駕等違法行為所帶來的危害,還針對安全頭盔的正確佩戴使用進行了詳細介紹,希望村民們將所學、所聽、所看的交通安全知識帶回家,發揮“大手拉小手”的作用,提醒督促家人及親朋好友共同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倡導文明交通風尚,共同營造“安全、文明、暢通、和諧”的交通安全氛圍。(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3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