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曲靖市持續深化雙擁共建工作 開創新時期雙擁工作新局面

2022年06月24日 18:10:54 來源: 曲靖市雙擁辦

  日前,曲靖市副市長普利鋒率隊到雲南省雙擁辦匯報曲靖市創建雲南省第十一屆雙擁模范城(縣)工作推進情況。雲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副廳長、省雙擁辦常務副主任張永明等領導聽取匯報並提出指導意見。

  自2020年曲靖創建為全國雙擁模范城以來,曲靖圍繞創建雲南省第十一屆雙擁模范城(縣)工作和鞏固、提升、拓展全國雙擁模范城創建成果,不斷夯實工作基礎、工作方式、工作成效,在融合軍地資源、選樹雙擁先進典型、推進社會化擁軍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

  2021年末,曲靖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22部門印發《關于貫徹落實曲靖市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基本優待目錄落實清單的通知》,結合退役軍人優待證發放工作,進一步做實對現役軍人、退役軍人、“三屬”的優待。2022年,曲靖市遴選了150余家擁軍企業和社會組織參與社會化擁軍工作,並舉行百業千行齊擁軍啟動儀式,為擁軍企業和社會組織授擁軍牌匾,進一步吸引更多社會力量關注國防、關心部隊、關愛軍人。

  普利鋒表示,曲靖市委、市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雙擁工作,一些經驗做法在全國進行推廣。同時,繼全國愛國擁軍模范計永波以後,曲靖又涌現了雲南唯一的“全國最美擁軍人物”宋妍嬙,他們的先進典型事跡為廣大幹部群眾樹立了趕學比超的雙擁標桿。目前,曲靖市本級和9個縣(市區)都已申報參與創建雲南省第十一屆雙擁模范城(縣),奮力投入創建工作。

  張永明表示,曲靖歷來有著深厚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光榮傳統,特別是近幾年來,曲靖市委、市政府抓緊抓實抓細新時期雙擁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他提出,希望曲靖繼續發揚雙擁光榮傳統,貫徹好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戰略,積極破解歷史遺留問題的難點,提高軍民共建質效和雙擁工作水準,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部隊全面建設作出更大貢獻。(完)(范玉娟)

[責任編輯: 柴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