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官渡區讓老百姓真切享受城改實惠

2022年06月22日 18:30:06 | 來源:官渡區融媒體中心

  最近,昆明市官渡區六甲街道陳家社區居民茶余飯後討論最多的話題就是已動工的回遷安置房。按照規劃,回遷安置房地塊上將配建1所9班幼兒園和1所42班小學。看著工地上一天天發生的變化,大傢夥兒對未來的新生活充滿期待。

官渡區關上街道二組的回遷房(6月13日攝)。官渡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和陳家社區居民一樣幸福的還有官渡區關上街道雙鳳二組的居民。幾個月前他們搬進了環境優美、治安良好、配套設施齊全的回遷房,生活品質得到提升。

  而城中村改造項目這樣的“民心工程”“幸福工程”,只是官渡區在城市更新改造中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官渡區制定科學合理的補償安置方案,由村民自由選擇補償方式,及時向拆遷戶發放臨時安置補助費、搬遷補助費、停産停業補償費、搬遷獎勵費、特困補助費等費用,讓拆遷戶在過渡期內生活有著落、住房有保障。

  同時,在城中村改造項目規劃中,官渡區注重配齊配足市政基礎設施及公益項目,將交通設施、社區醫院、學校、派出所、消防等與經濟社會的發展和規劃有機統一,極大地提升了改造片區的品質,讓老百姓真真實實享受到城中村改造帶來的實惠。

  老舊小區普遍存在設施老化、環境相對較差等問題。今年官渡區將啟動改造111個小區,計劃投入資金約2.7億元,11348戶群眾將從中受益。

  吳井街道董南社區水文隊128家屬院建成于上世紀70年代,外立面風化嚴重,雨季淹積水問題突出。改造過程中,官渡區對小區進行了全面的調研,並在社區的協助下,組織召開業主座談會,廣泛聽取業主意見後,區分輕重緩急進行改造。首先重點解決的就是內澇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改造方案,並咨詢有關專家,經過多次研討,最終確定改造方案並督促施工單位嚴格施工,徹底消除了困擾該小區多年的淹積水問題。同時,針對小區較為突出的通道狹窄、綠化、照明、安防、外立面風化、缺少配套設施等問題逐一進行提升改造,老舊家屬院徹底“換新裝”。(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