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精準服務助企紓困 宜良縣科工信局開展直播電商培訓

2022年06月22日 16:26:54 來源: 雲南網

  “老師,我們屬于服務行業,需要到店才能消費,要怎麼和電商結合起來?”“短視頻要怎麼拍才能迅速吸引流量?”近日,昆明市宜良縣願景城市廣場大地影院的大廳內座無虛席,願景商圈的50余家商戶踴躍報名參加了由宜良縣科技工信局、宜良縣電子商務服務中心、宜良縣願景城市廣場聯合開展的願景城市廣場電商專題培訓班。

  培訓現場,老師從“零”開始教學,指導大家如何入駐直播間、如何開通同城號,並傳授店鋪運營技巧,不少學員舉起手機錄下了教學內容。

  “疫情以來,入駐的商戶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經營困難,作為商圈的運營部,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幫助商戶拓展銷售渠道,提升宣傳效果。”宜良願景城市廣場商運部經理説:“我一直想將電商帶到我們商圈,利用直播開辟宣傳渠道,但是卻不知道從何入手,我們找到縣科技工信局,局領導非常支援工作,量身為願景的商戶打造這次培訓班。”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宜良縣科技工信局在主動為困難企業送政策、資源等的同時,聚焦激活市場造血功能,依托“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牽頭成立了宜良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以服務中心為平臺,為市場連結電商人才資源、直播機構等,助力其線上銷售。同時,加大電商技能培訓力度,引導商戶轉變思想觀念,幫助開辟銷售發展新渠道,增強其“造血”能力。培訓期間,幫助商戶開設網上店鋪30余個,指導個人直播帶貨10余場。

  “受疫情影響,我的店鋪營業額一度下降50%,想做線上又苦于無從下手,現在聽老師的講課,給了不少啟發。政府為我們搭建平臺,幫我們拓展線上線下銷售途徑,只要肯嘗試,勤快一點,總能渡過難關關。”一家在願景城市廣場經營女裝的商戶表示。

  圍繞發展電子商務,服務企業紓困解難,宜良縣科技工信局將繼續針對性開展電商培訓,幫助傳統商貿企業創新行銷模式、拓寬行銷渠道。未來,宜良縣科工信局還將通過舉辦電商直播大賽等形式挖掘本土電商人才,推廣本地優質産品。(通訊員 吳靜秋)

[責任編輯: 柴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