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麗江:對標一流 全力打造世界文化旅遊名城

2022年06月21日 17:15:47 | 來源:新華網

  據21日召開的“麗江這十年”係列新聞發布會建設世界文化旅遊名城專題發布會消息,麗江市將堅持高端化、國際化、特色化、智慧化方向,從更高層次、更宏大視野高水準規劃文化旅遊發展,全面重塑麗江旅遊,全力打造世界文化旅遊名城。

新聞發布會現場(6月21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麗江市委、市政府細化落實措施,制定出臺《麗江市打造世界文化旅遊名城三年行動方案(2021—2023年)》等政策,整合安排文化旅遊發展資金扶持創新型文旅産業發展;出臺《建設世界文化旅遊名城提升“文化麗江”品牌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聚力打造“紅色麗江、多彩麗江、鄉愁麗江、藝術麗江、創意麗江”五大IP。

  據介紹,在智慧旅遊建設方面,麗江市A級景區全部上線“一部手機遊雲南”平臺,4A級以上景區實現掃碼刷臉入園、智慧廁所、AI識物全覆蓋。麗江古城、玉龍雪山智慧景區先行先試為智慧景區建設積累了經驗,麗江古城從“遊客端”和“管理端”兩個維度研究分析,不斷提升智慧化管理和服務水準,推動資源數字化、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玉龍雪山景區開展智慧景區建設規劃,促進綜合管理、交通調度、服務體驗、電商行銷、生態環保五大體係建設。

  在助力旅遊市場復蘇的工作中,麗江市加大國家、省市紓困政策的宣傳和貫徹力度,向149家旅行社暫退質保金2820萬元;向185家文旅企業發放補助資金2007萬元;指導16家旅行社及5家演藝企業完成市級申報評審並入選省級紓困補助公示名單;在全省范圍內通過銀聯平臺發放消費券500萬元,提振文旅消費市場。

  此外,麗江瀘沽湖管理局強化日常綜合管理、基礎設施建設和文明旅遊志願服務,提升景區綜合管理服務水準,推進瀘沽湖國家5A級旅遊景區創建各項工作。麗江老君山國家公園管理局始終把資源保護作為統領國家公園管理的核心工作,不斷提升保護管理水準,推動老君山旅遊品牌創建。(完)(李寧 和潤仙)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