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曲靖市委市政府現場辦公會“後觀察”:“現場把脈”效果幾何?

2022年06月20日 18:17:24 | 來源:曲靖市委宣傳部

  今年4月,曲靖市委、市政府用一個月的時間深入各縣(市、區)召開現場辦公會。在現場辦公會召開後的一個多月裏,曲靖市各個縣(市、區)圍繞各自定位制定措施,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進度。

曲靖經開區硅光伏産業(2021年7月25日攝)。何凡紹 攝

  近期,國家級曲靖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曲靖經開區”)圍繞曲靖市委、市政府召開的曲靖經開區現場辦公會提出的發展定位,探索園區建設反哺産業招商模式,創新代建標準廠房等“保姆”服務,讓企業真正實現“拎包入駐”。

麒麟區越鋼(2022年6月17日攝)。曲靖市委宣傳部 供圖

  麒麟區現場辦公會是其中較為“熱鬧”的一場,圍繞部分基層幹部提出的關于中心城市不需要發展工業的質疑,會議抽絲剝繭、層層分析,科學確定了麒麟區“産業轉型發展示范區”的定位。這一定位讓麒麟區接下來的一個多月發生了不小的變化。

沾益工業園區(資料圖)。曲靖市委宣傳部 供圖

  雲南曲靖鋼鐵集團越鋼鋼鐵有限公司、雲南曲靖鋼鐵集團雙友鋼鐵有限公司等老牌工業企業加大轉型升級步伐,先進制造産業園、綠色化工産業園建設換擋提速,與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成功簽約,為曲靖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區提供了重要支撐。

宣威市政務服務大廳(資料圖)。曲靖市委宣傳部 供圖

  沾益區以“家門口的檢察院”為抓手,建立了“需求”清單,讓園區企業家享受到“快捷”“便利”的法治服務;宣威市研究制定了新型城鎮化高品質發展考核辦法,提高新型城鎮化建設成效在年度綜合考核指標體係中的權重;羅平縣圍繞貫徹落實曲靖市委市政府羅平現場辦公會精神共梳理確定了9個方面57項工作清單;富源縣在全縣范圍內每兩月開展一次安全生産大檢查大督查,在守住煤礦安全生産底線的基礎上,加快煤礦改造升級步伐。

會澤草莓(資料圖)。曲靖市委宣傳部 供圖

  在現場辦公會的推動下,目前,沾益工業園區白水片區初期雨水收集處置應急工程建成投用,雲南眾合年産8.5萬噸有機硅新材料等項目加快建設,年産20萬噸磷酸鐵鋰和20萬噸磷酸鐵項目等重點項目有序推進。此外,師宗縣不銹鋼産業發展態勢良好,孵化中心穩步建設;會澤縣正積極推進50萬畝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打造馬鈴薯、煙草、生豬、肉牛4個百億級全産業鏈等。

  今年二季度,曲靖市集中開工産業項目103個,總投資340.1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26.4億元,經濟發展、項目建設多項數據在全省持續領跑。(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