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麗江:提升公民科學素質 厚植科技創新土壤

2022年06月17日 17:16:24 | 來源:麗江市科學技術協會

  日前,麗江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主席和鴻雁在中共麗江市委黨校為麗江市科級幹部授課培訓。培訓圍繞公民科學素質建設的概念背景、麗江市公民科學素質建設工作成效和現狀等方面展開,通過具體實例,講解如何做好新形勢下“五類重點人群”的科學素質提升工作等內容。

  培訓課堂現場(6月15日攝)。麗江市科學技術協會 供圖

  培訓課堂上,和鴻雁與學員們就如何提高領導幹部和公務員的科學素質,發揮科學素質建設“領頭雁”作用等問題進行互動交流,並結合工作實際,為學員們提出建議。

  和鴻雁表示,各級領導幹部和公務員要加強前沿科技知識和全球科技發展趨勢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同時,要加強科學精神、科學思想的培養,增強把握科學發展規律和防范化解風險的能力,提高科學決策水準,為推動麗江市各級領導幹部和公務員更好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學員們表示,在今後工作中將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樹立實事求是、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真抓實幹的風尚,形成倡導科學精神、提倡理性思維、講究科學方法的氛圍,切實找準將新發展理念轉化為實踐的切入點、結合點和著力點,提高科學履職水準,為營造熱愛科學、崇尚創新的社會氛圍匯聚合力,厚植創新沃土。(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