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澄江:全民健身運動蓬勃開展 健身事業快速發展

2022年06月13日 18:24:15 來源: 澄江市融媒體中心

  近年來,雲南省澄江市全民健身事業快速發展,廣大市民普遍養成健身的好習慣,健身運動成為市民健康生活新風尚。

  每天早晨,澄江市鳳山公園就呈現一片熱鬧景象,健身操、廣場舞、太極拳等健身隊伍隨處可見,在健身步道、樹林間,市民健步走的身影絡繹不絕;傍晚時分,在鳳麓街道儀鳳社區健身場地內,常態化的健身活動每天都在進行,人們享受著健身運動帶來的快樂。

  退休教師王建芬參加氣功健身班已經有半年時間了,她説,氣功班共有30多名學員,每周活動三天,通過參加氣功練習,自己的身體素質得到了提高。

  除了中老年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加入了健身熱潮中。王艷是一名瑜伽教練,練習瑜伽已有十多年,她認為通過瑜伽練習,形體和氣質都得到了較好的改變。

  每天上午,澄江市鳳山小學的學生們都會積極參加課間操活動。學校結合學生特點,將第九套廣播體操和街舞等各具特色的運動穿插進行,把傳統的課間操變得生動活潑,增加了校園體育活動的吸引力,讓學生們在運動中健康成長。

  近年來,澄江市重視全民健身運動,加快體育場地基礎建設步伐,為全民健身奠定了基礎。2021年,澄江市成功獲批雲南省體育産業示范基地、雲南省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全民健身設施及15分鐘健身圈遍布城鄉,建設結構和空間布局優化完善,品種齊全的立體化健身設施格局逐步形成,群眾健身條件顯著改善。

  截至目前,澄江市體育基礎設施行政村覆蓋率達100%,共有8條全民健身步道,總裏程數達49.5公里,每人平均體育場地面積達2.34平方米。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也為即將舉行的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營造良好氛圍。(完)(耿梓榕 馬娜)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