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太空魔芋種苗“安家”曲靖富源

2022年06月13日 12:01:54 | 來源:雲南日報

  近日,搭載神舟十三號飛船翱遊太空的花魔芋種苗接種及播種儀式在富源縣農業農村局科技示范園舉行。

  此批300個魔芋種苗由曲靖市富源縣農業農村局選送,于去年搭載神舟十三號飛船在太空遨遊了半年多後,被交到富源縣農業農村局農業研究人員手中,並在實驗基地裏進行試種。

  魔芋太空搭載育種項目是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定點幫扶雲南省富源縣的科技項目。在太空的失重、缺氧等特殊環境變化影響下,魔芋種子內部結構可能發生激變。航太誘變育種技術能改善魔芋種性退化、病害嚴重的問題,培育出高産、抗病、優質的魔芋新品種,為富源縣魔芋産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實的科技支撐。

  未來數月,富源縣農業農村局研究人員將嚴格按照相關標準精心培育這些試驗種植的魔芋,爭取早日培育出優良新品種進行推廣。(記者 張雯 通訊員 韓英 周玉瓊)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