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麗江:天文科普活動進校園 讓青少年與天文“零距離”接觸

2022年06月11日 12:13:59 | 來源:麗江市科學技術協會

麗江市天文協會專家在學校開展天文科普知識講座(6月10日攝)。麗江市科學技術協會 供圖

  6月10日,主題為“追逐宇宙之夢 探索星辰大海”的天文科普活動走進麗江市實驗學校,近150名學生和教師聆聽科普報告、參加天文觀測。

  在活動中,麗江市天文協會專家洪禪偉做了“科創築夢”青少年FAST觀測方案徵集活動動員及申報事宜輔導,針對該活動的觀測方案撰寫、申報等事項進行了詳細的講解。

  據介紹,“科創築夢”青少年FAST觀測方案徵集活動是面向全國中小學生舉辦的活動,天文專家將評選出優秀方案頒發證書,同時對部分優秀方案進一步指導完善,與方案作者組成聯合研究團隊。入選優秀方案的前50名學生將由主辦方統一組織到FAST實地,用自己的方案開展科學觀測,入選優秀方案的學校將被評定為“全國天文科普教育特色學校”。

學生用天文望遠鏡進行觀測(6月10日攝)。麗江市科學技術協會 供圖

  此外,麗江市天文協會專家蒲香琪做了天文科普知識講座,通過生動的案例和互動式問答,吸引學生興趣,並結合案例回答學生提出的問題。

  講座結束後,專家向學生展示了隕石等樣品並講解相關天文知識,組織學生用天文望遠鏡進行觀測,手把手地教學生調試和觀測。

  本次活動由麗江市科學技術協會、麗江市教育體育局主辦,麗江市實驗學校、中國科學院雲南天文臺麗江觀測站、麗江市天文協會承辦。(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2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