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麗江:對標一流 持續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2022年06月10日 21:27:56 | 來源:新華網

新聞發布會現場(6月9日攝)。新華網發(麗江市委宣傳部 供圖)

  據9日召開的麗江市優化營商環境係列新聞發布會優化法治環境專題發布會消息,2021年,麗江市法治成效考核比2020年進位了6位,排名雲南省第7位,位列優秀等次。

  據介紹,2021年以來,麗江市委、市政府多次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法治建設工作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制定《法治麗江建設規劃(2021—2025年)》《麗江市法治政府建設規劃(2021—2025年)》等文件,有計劃地培育一批省級法治政府建設示范縣(區)創建項目,積極申報創建全國示范縣(區)項目,以創建促提升、以示范帶發展,不斷激發法治政府建設內生動力。

  此外,麗江市全面推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對照雲南省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第一批、第二批清單,麗江市梳理匯總形成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清單91項。2021年2月實施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以來,全市以告知承諾制方式辦理政務服務事項共27331件。

  在提升行政執法水準方面,麗江市市場監管部門嚴格貫徹落實相關法律法規,強化食品、藥品安全生産等重點領域監管,對食品藥品違法行為、重大違法壟斷行為等從嚴查處,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在優化便民為民服務方面,麗江市市場監管部門大力推行簡化企業注銷登記退出流程,鼓勵市場主體倍增的同時,採取便利措施簡化企業注銷登記退出;深入開展對集貿市場、加油站等專項監督檢查,服務到府,強化民生計量監管;持續推行計程車計價器年度檢定便利服務;開展食品安全“你點我檢”進市場活動,讓消費者近距離參與食品檢測全過程;加大網絡巡查,持續開展網絡消費訴求處置服務。

  據介紹,下一步,麗江市將加快建立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市場體係,放寬市場準入,活躍市場主體,加強公正監管,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完)(李寧 和潤仙)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