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端屏邊”暨屏邊荔枝品牌發布會在雲南屏邊舉行

2022年06月10日 17:15:07 | 來源:新華網

  6月9日,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邊苗族自治縣舉行生態産品區域公用品牌“雲端屏邊”暨屏邊荔枝品牌發布會。發布會直播共吸引了6.8萬人次線上觀看,銷售屏邊荔枝5400市斤。

發布會現場(6月9日攝)。新華網發(屏邊縣委宣傳部供圖)

  本次活動旨在通過生態産品區域公用品牌戰略提升屏邊縣生態産品市場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實現屏邊縣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打造嶄新城市名片。

發布會現場主播在直播帶貨(6月9日攝)。新華網發(屏邊縣委宣傳部 供圖)

  據了解,屏邊縣作為雲南省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4個試點之一,立足優質生態資源稟賦,確定了以“林、果、藥、水、旅”為主導的五大産業,推出“雲端屏邊”生態産品區域公用品牌,打造“雲中林”“生態果”“苗嶺藥”“火山泉”“康養城”五大品牌,建立健全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讓“雲端屏邊”成為立得住、叫得響、推得開的城市名片。

屏邊縣荔枝産業基地(資料圖)。新華網發(胡艷輝 攝)

  近年來,屏邊縣依托“國家荔枝龍眼産業技術體係”平臺,在國家、省、州、縣4級科研團隊的技術支援下,探索研究出樹冠立體修剪、雙刀螺旋式環剝控稍、花穗去強留弱等核心技術,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栽培管理技術措施,産業化、規模化發展態勢良好。2022年荔枝種植面積達4.8萬畝,預計鮮果産量1.3萬噸,産值1.85億元以上,種植面積和産量均居雲南省榜首。(完)(劉起 張繼)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劉雲]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