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綠春:以食促旅 創民族美食品牌

2022年06月07日 18:09:35 | 來源:綠春縣文化和旅遊局

航拍綠春縣城(5月28日攝)。綠春縣文化和旅遊局 供圖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綠春縣是一片和諧生態的樂土,這裏擁有雄渾連綿的群山,廣袤無垠的森林,變幻萬千的雲海,層疊壯美的梯田。生活在這裏的多民族同胞共同造就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比如聞名中外的長街古宴、風味獨特的民族美食、風情萬種的生態歌曲。

哈尼菜肴(5月28日攝)。綠春縣文化和旅遊局 供圖

  一直以來,綠春縣始終以文旅融合為産業發展新方向,而美食向來是遊客出行的驅動內因之一,基于此,綠春縣正在以創建“哈尼美食”品牌為抓手,順勢帶動縣域整體形象宣傳,弘揚綠春縣民族飲食文化,推動綠春縣餐飲業和旅遊業轉型升級。

哈尼菜肴(5月28日攝)。綠春縣文化和旅遊局 供圖

  哈尼族是一個古老的山地農耕民族,善于辟梯田種稻谷,掘坡地植玉米,上山採集野菜,下河摸魚捉蝦,在艱苦的生産生活中積累了豐富的飲食文化。哈尼蘸水雞、橄欖皮涼拌、磕蕎粑粑、螺螄煮芋菜、哈尼玻璃肉、白旺、戈奎蘸水、戈奎魔芋等哈尼菜肴不僅色香味俱全,更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近年來,綠春縣哈尼十月年長街古宴規模也在不斷擴大,內容不斷豐富,內涵不斷提升,成為綠春縣最隆重的民族文化盛宴。

航拍綠春縣三猛鄉(5月28日攝)。綠春縣文化和旅遊局 供圖

哈尼同胞梯田拿魚(5月28日攝 ) 。綠春縣文化和旅遊局 供圖

  在創建“一族一桌菜、一縣一特色”飲食文化品牌,弘揚紅河民族飲食文化,打造“家鄉味道”,提升紅河旅遊文化知名度和美譽度的要求下,綠春縣文化和旅遊局圍繞哈尼族菜肴進行了深入的挖掘和宣傳,旨在挖掘民族飲食文化,豐富綠春旅遊資源。(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