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玉溪市人民政府與雲南開放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深化教育合作

2022年06月02日 20:30:14 | 來源:新華網

  6月2日,雲南開放大學(雲南國防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與玉溪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玉溪職業技術學院簽署合作辦學協議,雙方將從學習型社會和終身教育體係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合作。

  在學習型社會、終身教育體係建設合作方面,雲南開放大學利用開放、靈活、覆蓋全省縣區的係統辦學優勢和開放教育與高職教育“雙模式”辦學特色,通過老年大學、社區教育等開放教育項目辦學,結合學校“雙高”“高職本科”建設,充分發揮雲南省學分銀行銜接溝通各級各類教育的終身學習“立交橋”功能,搭建以學習者為導向的資源共用平臺,構建服務本地全民終身學習的高品質教育體係,更好地服務地方學習型社會和技能社會建設。

  在人才培養方面,雲南開放大學充分發揮辦學優勢,支援玉溪市相關院校開展本專科高等學歷繼續教育,與玉溪市中職、高職院校開展職業教育合作辦學。同時,雲南開放大學通過村(社區)幹部“雙提升”項目、幹部線上或其他項目辦學,為玉溪市培養、培訓幹部,並以教師訪學研修、短訓、高等學歷繼續教育、終身教育、社區教育等多種形式幫助玉溪市培養、培訓各級各類專業應用型技術技能人才。此外,雲南開放大學將與玉溪市相關院校或單位合作共建實驗實訓、實踐實習、生源、就業等人才培養基地。

  據了解,玉溪市始終把“全民終身學習的教育體係進一步完備”作為發展目標,把“辦好雲南開放大學玉溪開放學院和紅塔開放學院,拓寬社會成員終身學習通道,構建服務全民的終身學習體係”作為主要任務之一;並支援雲南開放大學辦學體係建設,實現高職教育、繼續教育、非學歷教育和終身學習支援服務資源的融合共用,打造集學歷教育、學歷繼續教育、非學歷教育培訓、社區大學、老年大學等為一體的終身教育服務平臺。

  雲南開放大學校長鄭毅表示,雲南開放大學將以本次簽約作為深化合作的新起點,在戰略合作的基礎上,細化合作項目並落實落地,更好服務于玉溪市終身教育體係構建,確保取得實效。在合作辦學方面,將與玉溪職業技術學院在學科專業建設、師資隊伍建設等方面加強整合聯動,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提高人才培養品質,拓寬學校事業發展空間,形成優勢互補、互通有無、協同發展、互利共贏的生動局面。(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