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麗江永勝:軟籽石榴管理技術培訓助農增産增收

2022年06月01日 15:57:46 | 來源:新華網

  “軟籽石榴喜光,夏季光照充足,樹冠的枝條分布要上稀下密,內外都能通風透光。”“多留中短枝果,不留或少留長枝果。”近日,在麗江市永勝縣順州鎮新河村的永勝正合農業綜合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軟籽石榴種植基地裏,麗江市軟籽石榴産業協會開展2022年夏季第二次果園管理培訓,進一步加強軟籽石榴果園管理,提高農戶種植軟籽石榴的技術水準,提升全市軟籽石榴品質。

理論培訓課現場(5月27日攝)。新華網發(王亞梅 攝)

  此次培訓採取課堂集中講、互動交流和田間現場教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培訓現場,專家介紹了全市軟籽石榴種植情況、種植政策變化、今年市場行情預估等,並講解了樹形修剪、病蟲害防治、品種改良等技術要點。

  麗江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余正波介紹,麗江市科學技術協會牽頭組建了麗江市軟籽石榴産業協會,按照軟籽石榴栽培的季節需要和時間節點,組織開展技術培訓,提高産量,做優品質,促進種植戶增産增收。

  2013年,永勝縣三川鎮的種植戶馮科開始種植軟籽石榴,2019年他加入麗江市軟籽石榴産業協會。“協會既有種植、宣傳團隊,還有銷售團隊,能夠為會員提供全面優質的服務。另外,協會會員在不同的區域種植軟籽石榴,在種植過程中遇到問題時可以交流經驗,取長補短。”馮科説。

麗江市軟籽石榴産業協會會長王正合講解疏果技巧(5月27日攝)。新華網發(王亞梅 攝)

  麗江市軟籽石榴産業協會會長王正合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培訓,讓全市種植戶掌握軟籽石榴的季節性管理技巧,促進軟籽石榴産業提質增效。同時,在培訓中針對軟籽石榴套袋技術和套袋前的管理措施展開討論,探索出一套適宜全市軟籽石榴種植管理的新模式,更好地帶動全市軟籽石榴産業發展。

種植基地裏軟籽石榴挂滿枝頭(5月27日攝)。新華網發(王亞梅 攝)

  據了解,麗江市軟籽石榴産業協會組建了技術組、銷售組和宣傳組三支隊伍服務軟籽石榴産業發展,目前已在多個鄉鎮開展過當季的田間管理、水肥管理等技術培訓。下一步,麗江市軟籽石榴産業協會將加大宣傳力度,對軟籽石榴行情進行市場調研,制定可行的銷售方案,並在軟籽石榴上市前做好包裝箱、包裝輔材等方面的預備,對接批發商、電商、商超、大型工會等,為全市軟籽石榴銷售做好準備工作。(完)(李寧 和潤仙 王亞梅)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