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晉寧區將誕生首個“零碳”工廠

2022年06月01日 14:31:02 來源: 新華網

  5月31日,百威(昆明)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威昆明”)在昆明市晉寧區寶峰工業園區舉行“再拓碳中和新版圖,共創零碳綠色未來”主題活動。活動中,部分企業在環保節能,碳中和等方面進行交流,明確企業間在未來零碳排放上深入合作。百威昆明也成為昆明市晉寧區首個提出“碳中和”的企業。

  活動現場,百威昆明與晉寧華潤燃氣有限公司簽訂《綜合能源“零碳工廠”項目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大力合作發展“碳捕集”和“綠色蒸汽”項目,這也意味著百威昆明將在2025年之前實現100%再生能源釀造啤酒,成為“零碳”工廠。同時,百威昆明也成為晉寧區寶峰工業園區第一家安裝充電樁企業,為後續實現昆明綠色物流運輸夯實基礎。

  晉寧區工業和科學技術信息化局副局長李艷嬌表示,碳中和是未來社會發展的重要目標,百威昆明為寶峰工業園區各類企業綠色轉型、低碳發展做出表率,希望更多的企業關注到碳中和發展中,助力推進綠色發展理念和生態文明建設。(完)(劉奕)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61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