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歷時1200多天!西雙版納黎明大橋建成通車

2022年05月31日 20:12:47 | 來源:新華網

西雙版納黎明大橋通車現場(5月31日 攝)。新華網發(視頻由西雙版納報社提供)。

 西雙版納黎明大橋通車儀式現場(5月31日 攝)。新華網發(張晰 攝)。

  5月31日,歷時1200多天,雲南省最大跨徑的中承式飛燕鋼箱係桿拱橋——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黎明大橋(以下簡稱:西雙版納黎明大橋)建成通車。

  西雙版納黎明大橋位于景洪市流沙河與瀾滄江交匯處,跨瀾滄江,橋位引道路線呈北向南展布,起點位于瀾滄江北岸,接已建成的景寬一級公路,止點位于流沙河東岸南,項目全長1.35公里,主跨310米,主橋寬36.5米,引橋寬27米。道路等級一級,橋面為瀝青混凝土路面,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每小時60公里,項目概算5.88億元,是目前雲南省同等結構跨徑最大的橋梁。

西雙版納黎明大橋全景(5月31日 攝)。新華網發(張晰 攝)。

  據了解,西雙版納黎明大橋自2018年12月25日開工建設以來,各參建單位先後攻克了大跨度中承式鋼箱係桿拱橋、拱橋130米級臨時塔架、纜索吊裝係統等施工技術和工藝上的難點,減少了整體施工時間和工人高空作業難度,並申請了3項國家專利。

  據悉,西雙版納黎明大橋是西雙版納州、景洪市重點工程項目之一,是西雙版納州搶抓全省“五網”大會戰補齊基礎設施短板的關鍵性工程,也是打通景洪城區內環線“最後一公里”的標誌性工程。大橋的建成通車,將進一步提升西雙版納州旅遊及城市形象,完善交通基礎設施和路網結構,有力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一城兩區”建設。(完)(李寧 明德)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