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麗江:打響營商環境品牌 創造優質高效營商環境

2022年05月26日 18:15:10 | 來源:新華網

  據日前召開的麗江市優化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消息,今年以來,麗江市把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作為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的重要抓手,對標先進補短板,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4月底,全市市場主體總量達13.66萬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0.55%;全市實有外資企業184戶,同比增長5.14%。

  發布會現場(5月24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今年2月,麗江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起草了《麗江市關于進一步加大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力度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並于5月11日正式印發實施。《實施方案》提出了麗江市進一步加大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力度十條措施,並結合麗江市發展實際,制定了《麗江市進一步加大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力度重點任務清單》。此外,《實施方案》還提出了完善市場主體滿意度調查機制、建立“營商環境監督員”等務實舉措,將通過新的工作思路、目標任務、保障機制、舉措辦法和服務理念,持續優化全市營商環境。

  在人才工作方面,麗江市組織部門牽頭推出了“人才綠卡”服務,出臺《麗江市引進高層次人才綠色通道服務辦法》等政策,整合出入境、戶籍、子女入學等15個項目,為人才提供優質便捷的綠色通道服務。截至目前,麗江市共向各類高層次人才發放“人才綠卡”549張,為他們提供子女入學、醫療保健等各類服務1100余人次。

  民營經濟是麗江市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在穩定增長、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著力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麗江市成立了麗江市促進民營經濟暨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強化組織領導,積極主動解決民營經濟發展中的困難問題。同時,加大政策支援,狠抓政策落實,為企業紓困解難,促進麗江市民營企業健康發展;強化資金保障,設立麗江市民營經濟暨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增強企業獲得感。

  今年以來,麗江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深入貫徹落實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踐行“一線工作法”,主動下沉基層和企業,積極服務指導全市工業企業、民營中小企業,通過建立完善聯繫服務企業機制、強化惠企政策宣傳解讀、扎實開展“助企服務員”活動等工作,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促進企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

  下一步,麗江市將學習借鑒省內外先進經驗做法,從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的需求出發,用高品質營商環境助力高品質發展,進一步維護市場經濟秩序,努力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優質高效的營商環境,以實際行動跑出麗江優化營商環境、市場主體倍增、精準招商“加速度”。(完)(李寧 和潤仙)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