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一杯奶茶裏煥發的“滇紅”新滋味

2022年05月15日 16:35:44 | 來源:新華網

簽約儀式現場(攝于5月13日)。

  採購紅茶成品 1500 余噸、帶動近2.6萬名農民就業、茶農戶均增收近2萬元……這一串數據,是四川蜀信致遠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2021年採購雲南省臨滄市鳳慶縣滇紅茶作為旗下品牌“茶百道”新式茶飲茶底以及為地方産業創造的價值數據。

  鳳慶縣四季如春,擁有種植茶葉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有“世界滇紅之鄉”美譽,這裏出産的滇南大葉紅茶茶湯紅勻鮮亮,茶香鮮爽,這也成為茶百道經過大量篩選後選擇鳳慶滇紅作為紅茶原料供應基地的核心理由。

茶百道鳳慶滇紅茶基地(攝于5月13日)。

  日前,茶百道與鳳慶滇紅茶産業聯盟再次牽手,舉辦“以茶為道,共創未來——茶百道鳳慶滇紅茶園特別活動暨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共建“滇紅茶園”生産基地,致力于帶動鳳慶茶農增收、茶企發展,為消費者帶去滇紅魅力的同時,助力滇紅茶産業升級發展。

  茶百道董事會秘書古計林介紹,茶百道採用滇紅紅茶為原料,堅持原葉現萃,尊重食材本身,通過茶、鮮果等食材的産品研發和創新,讓傳統的中國茶煥發新的生機,讓飲茶變得更加時尚、便捷。茶百道品牌門店在全國 300 余個城市銷售帶有鳳慶紅茶茶底的産品,2021年共銷售紅茶相關産品約 1.5億杯,讓年輕的消費群體更加直觀地感受了滇紅紅茶的魅力,讓更多城市的消費者了解到美麗的鳳慶。

茶百道鳳慶滇紅茶基地(攝于5月13日)。

  鳳慶上土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羅金洲作為首批與茶百道開展合作的企業,茶百道2021年在公司採購滇紅茶600噸左右,創收2000余萬元,茶百道採購量約佔公司産量的三分之一,“供應鏈穩定、需求量大、品質要求高”是羅金洲與茶百道多年合作的最直接感受。

  為保障好茶百道的原材料和産品的品質、安全,茶百道與深圳市新榮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也將在基地資源、産品研發、品質安全、供應鏈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採集茶園檢測農殘理化,共同優選和培育有機茶園,打通從茶葉種植到技術革新、茶葉拼配等環節,共同打造一杯賞心悅目的好茶,構建100%可追溯的、100%深度參與、100%透明公開的品質安全體係,確保産品品質安全健康。

  鳳慶縣副縣長楊文霞表示,作為茶百道的戰略合作夥伴,“優越的自然條件、32萬茶農、50.6萬畝茶園、年産幹毛茶4萬余噸”是鳳慶縣茶産業的雄厚基底,同時,鳳慶滇紅茶産業聯盟也為鳳慶滇紅茶過硬的品質保證提供保駕護航。

  下一步,茶百道將通過“以茶興農、以茶富民”的新模式,以“定量採購計劃”在3年內採購5000噸符合茶百道品質要求的鳳慶滇紅茶。(完)(柴靜)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9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