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民法進村寨 邊境更美好

2022年05月14日 12:39:31 | 來源:西雙版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

  “你們是心裏裝著老百姓的好邊防警察。”這是5月11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曼賀納古寨的農民玉應罕對西雙版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解鈴説的一句話。

  據悉,當日,這個站深入傣族村寨開展“民法典進村寨”活動,營造“學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圍,進一步增強邊境地區農民群眾的法律意識。

  這個站結合農民文化情況,制作了精美的圖文宣傳單,內容簡潔明瞭。活動中,民警結合當前邊境地區形勢,通過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講解等方式,重點宣傳了民法典中涉及農民群眾利益以及打擊邊境地區違法犯罪等方面的內容,教育引導農民群眾增強學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識。

  活動現場,農民們看到圖文並茂的宣傳單,認真聽了民警的細致講解,大家都覺得收獲很多,很多農民都誇讚邊防民警是為農民群眾謀福利,謀福祉的好警察,很多農民群眾都紛紛豎起了大拇指。農民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像民警們提出了很多問題,民警都結合實際進行了詳細的解答。

  據統計,活動期間,這個站共發放法律宣傳資料200余份,現場解答法律問題20余個,受教育農民群眾300余人,取得了良好效果,營造了美好的邊境環境。(陳宣伊)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9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