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普洱市江城縣:甘蔗豐收日子甜

2022年05月13日 10:53:11 | 來源:雲南日報

  砍收甘蔗。

  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熱區面積大,雨量、氣溫適宜,是甘蔗栽培種植的優質産區。近年來,江城縣始終堅持把甘蔗産業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積極出臺係列政策,協調各方資源,做大做強甘蔗産業。蔗農鉚足勁,政府加把力,“甜蜜産業”讓群眾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寬,生活越來越甜。

  眼下甘蔗榨季已接近尾聲,江城縣國慶鄉哈播村老鷹樹村民小組種植戶趙德收獲滿滿。“今年甘蔗大豐收,每畝能帶來近5000元收入,我們的生活也和甘蔗一樣甜甜蜜蜜。”他笑著説,“自從有了一係列産業扶持政策後,我們種植甘蔗的‘錢景’更加敞亮,發展産業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趙德口中的産業扶持政策是江城縣推進甘蔗産業提質增效、提高蔗農種植積極性的“惠農禮包”,包括了種苗推廣補貼、機械化深翻開溝推廣補貼、後續種植管護補助費、政府補助政策性農業保險等係列政策,同時,江城中雲糖業有限公司也出臺係列獎補政策,掀起廣大農戶甘蔗種植新熱潮。目前,國慶鄉哈播村老鷹樹小組10余戶農戶開展示范種植,種植面積共118.8畝,産量達1200噸,收入可達53.4萬元。

  同時,強化技術指導,提高甘蔗産量。江城縣通過實用技術培訓、培育種植示范戶、建設種植示范基地等方式,使甘蔗産業規劃管理實現規范化科學化。積極對接蔗糖企業,加強新技術的推廣應用,邀請技術人員走進田間地頭開展甘蔗種植技術指導。積極組織種植戶實地觀摩示范基地,進一步激發群眾種植甘蔗致富的內生動力,群眾種植甘蔗從門外漢變成了行家裏手,甘蔗産量穩步提高。(記者 沈浩 通訊員 奠正號)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