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隊開展景邁山換防工作

2022年05月10日 17:33:30 | 來源: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隊

開進前動員(攝于5月8日)。(王瑞明 攝)

  5月8日,雲南省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隊直屬中隊出動20名消防救援人員前往景邁山開展換防工作,開啟守護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景邁山“萬畝喬木古茶林”,維護拉祜之鄉綠色生態和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的新征程。

夾道歡送(攝于5月8日)。(魯皖陽 攝)

  隨著氣候炎熱、林區活動增加、林下可燃物的堆積,保護好景邁山萬畝古茶園生態,維護好駐地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的任務刻不容緩。

  為確保駐防分隊起步平穩、機動順利、全程安全,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隊黨委多次召開任務形勢分析會、協調部署會,圍繞“保任務、保生活、保安全”要求,深入研判駐防分隊“衣、食、住、行、醫、疫、修”等生活保障,結合跨省機動駐防保障經驗,全程指導駐防工作,為分隊開進前、機動中、進駐後工作理思路、定方向、明重點。

卸載裝備物資(攝于5月8日)。(魯皖陽 攝)

  駐防分隊主動對標“人員定崗、裝備定位、物資定儲、責任定人”要求,針對任務地域環境特點和機動中應急保障需要,科學編組保障人員,檢修車輛裝備,清點被裝物資,組織帶齊防疫物資和季節性常用藥品,開展行車安全教育,全方位構築機動駐防應急保障壁壘。

清點裝備物資(攝于5月8日)。(王煜翔 攝)

  據了解,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隊直屬中隊已連續14年參加靠前駐防任務,在防火緊要期守護駐地綠色生態,有著豐富的靠前駐防經驗。(袁衛林 魯皖陽 王煜翔)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8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