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西雙版納:把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之花根種在兒童心裏

2022年05月06日 10:04:51 | 來源:新華網

  兒童成長期是培養思想品德的重要階段,為有效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近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允景洪小學組織305班的學生,在西雙版納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教育館開展主題活動。

西雙版納州允景洪小學305班開展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活動(4月29日攝)。新華網發(西雙版納州委辦公室 供圖)

  活動中,允景洪小學305班的學生齊唱歌曲《石榴籽籽心連心》。講解員向學生們講述了西雙版納的發展歷史以及蔡曉東的英雄事跡等。活動現場氣氛輕松活躍,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遇到有學生不懂的地方,講解員也耐心給予回答。

主題活動現場(4月29日攝)。新華網發(西雙版納州委辦公室 供圖)

  近年來,西雙版納州全面協調社會教育、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形成合力,各個環節相互銜接、相互貫通、相互補充,切實從娃娃抓起,發揮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作用,播撒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種子,營造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氛圍。

  據了解,西雙版納州在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創建中啟動了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學校聯盟行動,把民族團結進步作為永恒主題,引導孩子們了解祖國的多民族文化,增強學生愛黨、愛祖國、愛家鄉的意識,激發成長源動力、積聚正能量,將來共同為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發光發熱。(完)(李寧 明德)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