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安寧打造運動康養新名片

2022年05月05日 10:00:1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國際體育運動康養谷在建球場。

昆明國際體育運動康養谷在建球場。

  素有“昆明後花園”之稱的太平新城,位于昆明主城區的西南邊,屬于滇中綠廊經濟圈,昆明國際體育運動康養谷就坐落在這裏,佔地面積約1496畝,項目總投資約60億元人民幣。目前,昆明國際體育運動康養谷項目一期首片球場即將竣工,後期該區域將成為國際型體育運動、康養康復、研學等主題公園、酒店業為一體的運動休閒旅遊打卡地。

  每年冬天,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天氣寒冷,而地處西南雲貴高原的雲南省大部分地區則是綠蔭蔥蔥、陽光明媚,尤其省會昆明更像春天般溫暖。這樣的氣候與環境吸引了眾多國內外運動隊前來駐扎訓練,雲南各地高原訓練基地由此顯得“熱火朝天”。

  昆明國際體育運動康養谷董事唐宋元傑説,海拔高度約1900米且氣候宜人的昆明目前擁有田徑、自行車、游泳、足球等一流的訓練基地,是運動員在一年之初進行體能儲備及基礎訓練的理想場所。作為提高耐力型項目運動能力的一種重要訓練手段,高原訓練的效果已得到世界體育界公認,成為一些項目頂尖運動員爭金奪銀的“重要武器”,國家田徑隊、游泳隊、足球隊經常駐扎此地訓練。與此同時,雲南又具有立體化、多層次高原訓練的優勢,擁有建立“低海拔——亞高原——高原——高高原”立體化、梯級化運動訓練服務體係的便利條件。

  據唐宋元傑介紹,目前項目借鑒參考了西班牙、意大利、德國、巴西等國際一流俱樂部基地的設計及管理方法,力爭打造國際化的運動場地,配套設施齊全,並有國際標準功能的高原運動訓練基地,屆時將迎接國內外的各類頂級賽事來基地住訓比賽,並拓展聯賽活動。整個項目全部竣工後,昆明國際體育運動康養谷將坐擁八塊國際專業11人制足球場地,以及若幹籃球場、網球場、游泳館、羽毛球館、運動學校等體育運動配套完整的多功能室內外場地。

  昆明國際體育運動康養谷首片國際足球聯合會(FIFA)認證國際足球場地將投入使用,該球場標準可滿足國際職業球隊的訓練要求。其主體球場、功能看臺及配套設施已基本完工,近期將迎來本土足球賽事比賽,隨著相關休閒文旅、體育賽事活動拓展,成為四季如春的高原特色運動新名片。

  唐宋元傑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推進項目安全、高效地建設,項目第一批次力爭2023年12月底完成交付。(海文)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8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