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戍邊民警正青春

2022年05月04日 14:08:38 | 來源:臨滄邊境管理支隊

戍邊民警進村寨入戶走訪(4月27日攝)。新華網發(臨滄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今年是雲南臨滄邊境管理支隊動董邊境派出所上永和抵邊警務室25歲民警小趙換下“橄欖綠”穿上“藏青藍”的第4年,他從服役地廣西回到故鄉雲南,看似離家“近”了,但實際上又“遠”了。在守邊的800多個日夜裏,小趙就守在“邊境線”,望著“家門口”,踏進家門的機會少之又少。

戍邊民警在巡邏(4月26日攝)。新華網發(臨滄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白天走村入戶摸排資訊、服務群眾,晚上騎行巡邏,強化管控維護治安,已成為和小趙一樣的青年戍邊民警的工作常態。“離家這麼近,為什麼不抽空回家?”小趙笑笑説:“怎麼不想回呀,但是邊境一線任務重,只有邊境一線的管控工作做扎實了,我們後面的家才會有保障。”(完)(盧雅)

戍邊民警對過往車輛人員進行檢查(4月26日攝)。新華網發(臨滄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戍邊民警開展夜間巡邏(4月27日攝)。新華網發(臨滄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8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