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市高位推動防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工作

2022年04月29日 20:15:58 | 來源:昆明市鄉村振興局

  按照國家鄉村振興局關于2022年防止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工作的要求,昆明市進行超前籌劃。28日,在雲南省 2022 年防止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工作視頻會議結束後,昆明市連夜召開“全市2022年防止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訓部署會”(以下簡稱“會議”)安排、進行業務培訓。

會議現場(4月28日攝)。昆明市鄉村振興局 供圖

  昆明市委副書記劉申壽、昆明市副市長張勤勳出席會議,並進行動員部署,高位推動昆明市2022年防止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工作。劉申壽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認識,集中精力,不折不扣落實國家和省的工作要求,一戶不漏、一人不落地對全市農村人口進行全面排查,堅決做到應納盡納、應扶盡扶,高品質完成集中排查任務。

  為確保最大限度保證工作標準、業務流程、排查品質的一致性,並避免出席疫情防控風險,會議利用昆明市委組織部“黨員遠端現代教育平臺”,直接培訓到全市101個鄉鎮、1190個涉農行政村,一桿子插到底,全市參加培訓的人數超過2萬人。

  按照會議安排,昆明市防止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工作,嚴格落實上級要求,在確保應納盡納、應扶盡扶的前提下,要把全市每人平均純收入1萬元以下的農戶家庭排查出來,摸清底數、建立臺賬,為制定脫貧人口增收計劃奠定基礎。

  工作機制上,建立昆明市級單位縣處級領導率隊分縣督導、縣區處級領導包保鄉鎮、鄉鎮科級幹部包保行政村的督導推動體係。落實鄉鎮總負責、市縣相關部門抽調人員、行政村在鄉鎮組織調度下開展工作的責任體係。嚴格落實行業部門數據資訊比對機制。劉申壽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全面“吃透”文件精神,迅速建立指揮調度體係投入工作,充分發揚脫貧攻堅精神,轉變工作作風扎扎實實開展工作,昆明市、縣兩級要圍繞鄉鎮轉,提高精準指導、規范推進工作的能力,及時跟蹤檢查督促。

  根據會議要求,昆明市鄉村振興局領導班子對開展好集中排查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對業務骨幹進行了全面的業務培訓,將按照“應納盡納、應扶盡扶、應消盡消、能消才消”的原則,在“五一”假期期間,赴挂聯涉農縣區開展調研督導工作。(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