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楚雄州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

2022年04月29日 19:14:25 來源: 雲南楚雄網

  今年一季度,楚雄州集中開工重大産業項目188個、總投資319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176億元;在雲南省綠色能源與綠色制造融合發展招商合作暨一季度産業項目集中簽約活動上,楚雄州8個項目簽約金額達102.7億元……一組組亮眼的數字、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績單背後,是楚雄州全面落實項目工作法的生動實踐,以高品質項目攻堅落實推動全州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自入駐以來,楚雄州成立工作專班,通過統籌協調、推進落實、服務保障和跟蹤督促等工作,確保了該項目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該公司作為從事單晶矽拉棒、切片、電池和組件制造的一體化企業,年産20GW高效太陽能電池片項目總投資約120億元,規劃用地977.5畝,建成投産預計年産值約200億元,可提供就業崗位4000個。項目分兩期實施,每期建設10GW高效電池片生産線。項目第一車間于2021年2月開工建設,12月正式投産,實現了當年建廠當年投産目標。

  今年以來,該公司以“開局即決戰,起步即衝刺”的勁頭,圍繞發展目標,統籌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産,著力在搶抓産品生産效率和産能上下功夫,3月,車間達到滿産狀態,從4月起,每月産值可達4.5億元。

  走進祿豐市勤豐鎮,龍佰集團新立鈦業有限公司的項目建設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車間機器轟鳴、生産設備高速運轉,一幅熱火朝天的生産場景。龍佰集團新立鈦業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高鈦渣、鈦白粉、海綿鈦等産品的生産與研發,2021年,生産高鈦渣2.29萬噸、海綿鈦1.17萬噸、鈦白粉5.5萬噸,實現産值20.28億元。

  “今年1至2月,公司對車間生産設備進行集中檢修維護,進入3月以來便開足馬力生産,目前産品供不應求。”龍佰集團新立鈦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在穩定産能的同時,積極拓寬産業鏈。目前,3萬噸轉子級海綿鈦項目、20萬噸氯化法鈦白粉項目建設深入推進,投産可實現百億元的銷售目標。

  抓項目就是抓龍頭,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楚雄州強化以項目論戰略、論英雄、論能力的導向,從州級領導到鄉鎮一把手,率先垂范謀劃項目,全州上下領導幹部帶頭謀劃重大項目成為新常態。

  記者了解到,結合“十四五”38個專項規劃,楚雄州進一步梳理儲備“十四五”重大項目4046項,項目總投資38920.37億元。對標2022年規模以上固定資産投資增長9%以上目標,提出了2022年全州投資支撐項目2879個,總投資7628.2億元,2022年計劃完成投資1731.92億元。同時,突出重大項目支撐,按照《雲南省人民政府關于印發建立健全重大項目常態化管理工作機制(試行)的通知》要求,目前,全州通過雲南省項目綜合管理一體化平臺,錄入重大項目申報數272個,總投資2000.79億元,2022年計劃完成投資488.69億元。確定了2022年州級“四個一百”重點建設項目511項,總投資5049.83億元,2022年計劃完成投資562.31億元。

  戰鼓催人急,號角勵爭先。一個個重大項目的落地建設和超前儲備,如同一聲聲鏗鏘有力的奮進足音,描繪出楚雄州激昂澎湃的發展圖景。(記者 賀薈蓉)

[責任編輯: 柴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