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麗江:沉浸式劇本遊戲豐富文旅新業態

2022年04月27日 22:06:40 | 來源:新華網

  4月27日,麗江文旅遊戲劇本交易大會開幕,此次大會精選並展出12個優質首發的獨家限量劇本,一批行業內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劇本遊戲店家、發行、作者等相聚麗江,體驗首發劇本。

麗江文旅遊戲劇本交易大會展出的部分優秀作品(4月27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據了解,劇本遊戲最初是以一種休閒娛樂方式進入大眾視野,作為一種全新的文化體驗形式,劇本遊戲將玩家帶到沉浸式的體驗中,吸引了許多年輕人的關注。

  當前,劇本遊戲的創作發行已經延展到文創産業、文旅産業,有的劇本遊戲為景區量身定制了沉浸式文旅項目,賦予傳統的旅遊景區新型交互娛樂方式,盤活傳統旅遊資源,同時也讓年輕人在沉浸式文旅體驗中感知人文歷史。此次為期3天的活動可以讓玩家挑選優秀作品帶回本地,推動沉浸式劇本遊戲的互動交融。

  據了解,麗江Siren劇本工作室·沄汐沉浸式劇場做為大會主辦方,致力于在麗江古城研發屬于麗江本地的沉浸式劇本遊戲,目前已開發出大研古城實景搜證劇本遊戲《沄汐》,古城互動劇《仙探兒大研城》也即將上線。麗江市將充分發揮文旅遊戲劇本交易大會優勢,助力廣大店家創作更多與文化遺産保護傳承相結合的作品,積極開展交流展覽活動,以劇本遊戲為切口為麗江文旅産業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下一步,麗江市也將進一步發展繁榮文化,推進傳統文化現代表達,民族文化世界表達,不斷拓展文化産業發展路徑,發揮文創産業的滲透、融合與提升作用,促進文化創意與旅遊、科技、農業等産業融合,擦亮“文化麗江”品牌,建設世界文化旅遊名城。(完)(李寧 和潤仙)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7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