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安寧市:聚焦文化建設 提升群眾獲得感

2022年04月26日 18:54:40 | 來源:安寧市委宣傳部

演出現場(4月21日攝)。安寧市委宣傳部 供圖

  近日,“安寧市2022年基層惠民暨戲曲藝術進校園”活動在滇劇《火焰山借扇》中拉開序幕。安寧計劃借此活動將傳統文化、非遺文化作品送到鄉村、送進學校,以此提升安寧市公共文化服務水準。

  演出當天,除《火焰山借扇》外,戲曲舞蹈《春閨夢》、滇劇《三岔口》等表演也贏得了師生的掌聲。演出間隙,主持人還為同學們講解戲曲“生”“旦”“凈”“末”“醜”的角色知識,不僅讓同學們了解戲曲歷史,更為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弘揚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近年來,安寧市各級各類文藝隊伍以“大篷車”的形式深入基層開展戲曲、舞蹈等文藝作品的惠民演出活動。如今“文化大篷車 千鄉萬裏行”“和諧大舞臺”等文化活動已逐步形成群眾性品牌活動,不斷豐富著安寧市公共文化服務內容。(完)(徐媛)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7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