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小櫻桃撬動昆明市富民縣“甜”經濟

2022年04月26日 18:54:40 | 來源:富民縣委宣傳部

富民縣赤鷲鎮的櫻桃(4月14日攝)。富民縣融媒體中心 供圖

  近期,在昆明市各大農貿市場,櫻桃大量上市,昆明周邊大量櫻桃園更是迎來採摘熱潮。小小的櫻桃成為昆明市富民縣的“甜”經濟。

  富民縣赤鷲鎮因土壤肥沃,氣候適宜,種植的櫻桃鮮果粒大、顏色艷麗、汁多味甜,連片種植的4100畝櫻桃成為昆明市民採摘櫻桃的必選地之一。受疫情影響,赤鷲櫻桃的銷售存在困難。

  為此,赤鷲鎮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同時,結合市場需求及當地豐富的産業生態,建設農産品供銷供應鏈,通過“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利益連結的“雙綁”方式,逐步實現赤鷲鎮櫻桃産業規模化發展。

富民縣赤鷲鎮的櫻桃(4月14日攝)。富民縣融媒體中心 供圖

  “今年赤鷲鎮的櫻桃種植面積達3000畝左右,通過‘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方式,企業統一推廣種植、統一收購後,再把一部分款項返回合作社,用來培育和壯大産業。”赤鷲鎮黨委書記鄧瓊介紹,富民縣赤鷲綜合供銷合作社與櫻桃種植戶合作,昆明主城區100多家商店超市將上架赤鷲櫻桃。

  近年來,赤鷲鎮為加快“果香赤鷲”建設,依托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稟賦和區位優勢,調整思路,堅持走綠色發展之路。後續赤鷲鎮將建設集高效灌溉、物聯網監測、視頻監控、雲服務平臺于一體的智慧果園示范區,暢通櫻桃流通渠道,建立穩定的農産品流通體係,推動赤鷲農業産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74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