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共青團昆明市委召開2022年昆明市“青年文明號”助力優化營商環境青春行動工作會

2022年04月26日 17:09:12 | 來源:共青團昆明市委

  4月25日下午,為推動全市各級青年文明號集體和創建集體結合行業實際,緊緊圍繞黨政工作大局,進一步助力優化營商環境,為昆明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新的青春動能,共青團昆明市委召開2022年昆明市“青年文明號”助力優化營商環境青春行動工作會。共青團昆明市委書記王彥彥同志,市政務服務局黨組黨組成員、副局長何珺同志出席會議。市政務服務局、團市委相關處室負責同志,以及昆明市各企業團組織負責人代表及部分國家級、省級、市級“青年文明號”號長參加主會場會議。

  “青年文明號”助力優化營商環境青春行動作為昆明共青團“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係列活動之一,旨在號召各級“青年文明號”發揮積極作用,努力成為體現昆明市營商環境的一扇“窗口”、一面“旗幟”,用服務激發企業活力,用實際行動抓主業、謀發展、搞創新,奮力為昆明當好雲南省經濟社會發展排頭兵書寫新篇章貢獻青春力量。

  為積極踐行“典型引路法”和“一線工作法”,團市委組織各級青年文明號代表參觀了昆明市政務服務大廳,聽取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政務服務大廳優化營商環境典型做法和具體實踐,通過模擬演示、沉浸式服務體驗,為號集體相互學習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機會。

  會議提出,要圍繞市委、市政府關于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的各項安排部署,堅持“高品質營商環境為高品質發展服務”,結合“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大競賽,制定《昆明市“青年文明號”助力營商環境建設青春行動方案》,通過實施宣傳實踐、崗位實踐、社會實踐“三項實踐”,開展“八大行動”團結帶領全市各級“青年文明號”和廣大團員青年助力我市在全省率先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一流營商環境工作中貢獻青才青力。

  會議強調,昆明市將在全省率先打造全國一流的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一場將昆明市營商環境向縱深推進的攻堅戰已經拉開戰幕。“青年文明號”作為共青團組織攥緊拳頭打出的青年工作品牌,是團組織服務大局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載體,要主動打造服務品牌、模范執行各項政策、突出重點精準發力、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用高品質的服務推動一流營商環境的構建,真正把助力優化營商環境青春行動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據悉,本次會議共有18家縣(市)區團委,國家級、省級開發(度假)園區團工委設分會場收看了會議並對轄區內助力營商環境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共計400余人線上線下參會。目前全市各級“青年文明號”共計300余家,都將全力投身到助力優化營商環境的實際行動中。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574654